顾闲Sylvia

小圈佛系写手,afd同名

【十三昭】哥哥们要揍我怎么办(补档))

于大孔雀终于被宁头儿和钱哥哥制裁了!


1、


“于十三!你是不是真以为我不会揍你?!”


“哎呀老宁,别这么凶嘛,我赌你舍不……”


于十三眉毛一挑,刚想插科打诨几句缓和缓和气氛,一抬眼,却见宁远舟少有的满面怒容,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思。忙把没说完的半句话咽了,规规矩矩垂手站好,做出一副乖乖挨骂的怂样。


不怪宁头儿生气,要怪就怪他实在沾花惹草太多,这一路走来虽然扮做账房,却屡屡被以前的老相好识破。


若只是纠缠纠缠也便罢了,要命的是有几位小娘子清楚他的底细,知道他是六道堂的缇骑。这么一来,六道堂护送使团的消息难免泄露,礼王的安全又多了变数,宁远舟为这事儿伤了不少脑筋。


至于为什么今天宁头儿格外生气……大概是因为于大孔雀在短短五天内接连被三位旧情人认出,还引来了一小队朱衣卫,大晚上的把熟睡中的殿下吓得不轻。


宁大爹一面要费心照顾杨盈元禄俩小屁孩,一面要哄着易燃易爆炸的如意姑娘,还得腾出手来收拾于十三整出来的烂摊子,属实有些焦头烂额。


对象和小孩骂又骂不得,于十三自然成了最佳出气筒。


“别生气了宁头儿,我发誓,完成这趟任务之前绝不随便招惹姑娘了,绝对不给使团添乱。”于十三这话倒是出自真心,说得十分恳切,奈何宁远舟今天真动了怒,闻言一声冷哼,“晚了。”


“于十三,朝秦暮楚,不知检点,祸及使团,仗ze二十!”


话说得重,罚定得也重,疾言厉色,再无回圜余地。于十三悚然一惊,只觉得身后顿时隐隐作痛,哪敢再多言半句,恭恭敬敬拱了拱手——


“……是。”


 


2、


宁元舟嘴上说着厉害,等到于十三当真褪了外衣在院里的石凳上趴好,气头也过去了,倒是提着棍子犹犹豫豫下不去手了。


只是面上不好显露的出来,沉着脸把棍子丢给了站在一旁的钱昭:“你来。”


于十三趴在凳上暗暗叫苦,这么多年兄弟,宁远舟和钱昭什么性子他门儿清。


本来还盼着宁远舟心软了饶他几下,这下换了他铁面无私的钱大哥,怕是得结结实实挨满的二十下才算完。


果然,钱昭接了棍子毫不含糊,抡圆了…

 ………(于十三挨da部分实在放不出来,平仑区见

…………

3、


于十三再醒过来的时候,一睁眼又是个板着脸的钱昭,迷迷糊糊中还以为刑没受完,乖顺地垂下头等着那木棍再次落下,忽的闻到被褥熟悉的气息,,这才猛然反应过来。


身后火辣辣的疼直往骨头里钻,加之内力不济,刚醒便觉难以忍耐,几乎又要痛昏过去,仰起头看向坐在床头的钱昭时脸上却已然带了笑:“钱昭哥哥,打完啦?你饶了我啦?”


钱昭却是比平时更加严肃,全然不搭他的茬,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质问:“你什么时候受的伤?为什么不说?”


于十三一愣,一瞬间有些许慌乱,不自然地咳嗽两声,转头又迅速地挂上了没心没肺的笑。


“你还问我呐?哎呦老钱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不要脸?亲手把我打晕了还好意思问我伤是哪来的哈?”


“于十三你别跟我装傻充愣!你知道我在说什么!我自己下手多重我心里有数,你的身体什么时候差到连这么几下都熬不住?!”


“别瞎猜了老钱,我就是疼的,你是不知道你打人有多……”


“于十三!”钱昭倏然起身,大跨步向屋外走去,再回来时手上已然多了那根方才给于十三带来无尽苦楚的木棍,“你若是不说,我不介意现在就把剩下的四记给你补上。”


面冷心热,色厉内荏。嘴上说得吓人,眼框却带着红。于十三安静看着钱昭急切的神色,满肚子的玩笑话突然有些说不口,在沉默中僵持了半晌——


“……没什么。就是之前在牢里的时候受了点刑,一直没好利索。”


还要说什么呢?说被人在pi开禸绽的伤口上泼浓盐水,说有一次七天七夜没人送饭险些饿死,说冬天的时候穿着单衣被拖到雪地里跪了一个昼夜,落下了经年不愈的病根?


他下狱时正巧刚上宁远舟被章崧赵季针对打压,六道堂人人疲于自保无暇他顾,仇家们趁机百般折磨欺侮于他,固然不合律法,但是他锒铛入狱本就是咎由自取,怪不得别人,再说事情已然过去,又何必说出来白白让兄弟忧心呢?


于十三身负仗伤,此刻又被迫忆起牢中诸事,心神激荡之下,竟呕出一大口xue来,淋漓地吐了钱昭一身,慌忙中想拿袖子去擦,忽的被揽进了一个温暖的环抱。


“你……现在还疼不疼?”


于十三一颗七窍玲珑心,最是擅长体贴关心他人,却不习惯有人这般关怀他,尤其当这个关心他的对象……还是个整天冷着脸的木头疙瘩。


一时间手足无措,三寸不烂之舌都打上了结:“我……我我不疼啊,旧伤真的没事的,养一养就就就好了……”


结结巴巴颠来倒去说了几句,心神稍稳,又开始不安分起来,盯着钱昭通红的眼睛笑得促狭:“钱昭哥哥这是在心疼我吗?”


这人真的有病。钱昭耳朵一红,把于大孔雀往床上一丢,转身便要往外走。


“诶老钱!钱昭!钱哥哥!我错了我不逗你了!你去哪呀留我一个人趴在这里多……”


“我去给你熬补药!”


End.

评论(8)

热度(528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